close

第一日

褚,在蟲丘不要亂撿東西吃,那塊土地生長的任何可食用植物百分之八十三以上是用來誘騙生物產卵所繁衍的。
巡司告知我你即將前往蟲丘,這封信裡面有塔里亞克草,旅途上會需要。


願主神翼祐一切安好
2021.7.28冰炎



褚冥漾轉著信封裡夾著的葉子笑了起來,身旁的搭檔送給他一個大白眼。
「嘿!學長送我們一把雜草!」
「是送你,沒有我們。」男人用湯瓢撈起鍋子裡正冒著水泡的濃湯,嚐了點味道後皺起眉頭,「塔里亞克草,昨天我就把一根放到晚餐的麵包裡。」
「你沒問我!」
「信封跟裝草的包裹是分開的夥伴,還有你是不是在湯裡加了甚麼?它的味道很怪。」
「……史萊姆?」
「靠夭!!!!」男人抄起湯瓢往妖師的身上砸過去,速度快得令人措手不及,褚冥漾只能難堪的移動一小步避開,刮過耳梢的風壓足夠讓他感受凶器真往臉上砸會是什麼場景的開花。
「那個能吃的好嘛!」符咒在手上快速分解後褚冥漾的身影消失,只剩下聲音迴繞在樹林中,「昨天是你說蛋白質不夠的!!」
「那種鬼東西根本沒有去你媽的蛋白質!」
「我媽在原世界!」
 



第一夜

嘿,學長,你過的好嗎?
我聽說你要出長期任務,身體好也不該這麼玩。不過我不是第一個這麼對你說的人對吧?撈叨的話講多也沒用,特別是耳朵長繭的作為同樣跑遠門的人唯一能的話,讓我們都看好自己的身體吧!
至於我呢,最近過得不是很好,但是我想應該不會太糟,畢竟還有餘力抱怨生活,怎麼樣都不會太糟。
寫這封信時我想了很久,也想起了很多事情,沒想到一支筆居然就讓人重溫一次走過的人生,所以別再說我笨了,雖然這真的有點笨,耗神來回憶與正經扯不上關係的過去說實在的確實稱不上明智。
再說這些之前,先聊聊這幾個月發生的事吧!
兩個禮拜前跟新的搭檔去了外界的一個叫做……呃、通用語翻譯應該是叫做水花谷的地方?搭檔說翻譯成水濺谷比較準確,但是我總想到水箭龜所以這個名字被否決了。那個地方很漂亮,不是比較級的漂亮,是真的令人嘆為觀止。它在一片雪白的群山環繞中,谷中央是一片映著天空冰藍色的湖,從山洞出來的一瞬間我們只能屏息,連一絲的驚嘆都未能脫口而出,渺小的人類站在那感受到的一切令人震撼。
所有的事物都太過乾淨了,在那片谷地。
因此我沒有長留,當然指的不是與其乾淨相比自身種族的緣故,純粹是水花谷不歡迎訪客,聽說就連狩人前來也不會通融,也許是因為在外界的緣故?我不清楚,搭檔說這塊地本來就不適合他人居住。
順帶一題搭擋得了高山症才是我們提早離開的主因。
寫這封信的同時窗外的雨打的連屋頂都在叫痛,下榻的旅店老闆只給了我們一間頂樓的小房間,當然,這棟破舊的旅館根本不會客滿,住在會漏水的房間是因為……我把錢弄丟了。
停停停停!我知道你現在一定準備罵我蠢了對吧?錢搞丟有很大部分不再我,不過解釋起來有點長,而且搭檔再叫人了,看看下次寫信時我還記不記得這件事,之後再聊啦。

Ps.學長,我說過我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在這離你不知幾十萬里遠的地方我忍不住想問,你覺得你真的覺得蜜豆奶好喝?
Pps.聽說蟲谷有很多美女,沒有帶式青是正確的。
 

祝福 身體健康
(我想過幾個有趣的祝詞,但果然還是這最適合,挺有原世界的味道)
2021.8.6褚冥漾



TBC


 

arrow
arrow

    Ju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