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篇
※究極無腦,不怎麼傻白甜的糖。
※哈漾,或是漾哈。
※年齡操作(冥漾大二、哈維恩賴在學校)。
※邏輯硬傷有。
※戰鬥情節微妙。
※特殊傳說屬於護玄,OOC屬於我。
※腦洞開大,不介意就往下拉吧!別說我荼毒你們的眼睛!!



 


 

 


01

 

 

 

 

 

最近的哈文恩非常不對勁。
褚冥漾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吃錯了藥還是重了什麼奇怪的詛咒或者乾脆兩個都有,說句實話吧,黑小雞什麼時候正常過?他原本都快習慣這種異常的正常,但就像是故意般哈維恩變的更奇怪了。

這件事要從兩個禮拜前說起。

自從升上大學後他從黑館搬出來,變成了每天通勤擦點到課的死大學生,過程非常糾結難纏,因為他的身分導致公會覺得黑館是最適合的地方,多少有用利眾多黑袍看住他的意思,褚冥漾覺得這也沒啥不好,看,功課不會有天使教、肚子餓沒飯吃狼人管家照、考試到了還有娃娃臉老師打pass、發生麻煩有比自己更強─或者說更愛惹麻煩─的站出來、嘿!他甚至不用擔心上課遲到。
但是褚冥漾總覺得這樣下去不行,他還是得嘗試著走出替自己遮雨擋陽的屋簷,所以他跑去考了本來沒興趣現在還是沒興趣的白袍,這不過是讓公會放心自己還是在他們的管理下的一種制約,儘管超級沒用。總之他順利開啟獨自生活的春天,但最重要的核心問題還是沒變,事實上有了隻哈維恩後這些舉動也不過是讓他換個地方被保護著,並且是非己願的。
好不容易約法三章他們之間才有那麼一點點的平衡,畢竟他仍然不習慣有人替自打理三餐放洗澡水做好一個完美的管家,他都想問哈維恩是不是有向尼羅請教如何當好管家一百五十招,還是買了如何成為完美好女僕之類的書籍。
太可怕了!
但──嘿,這些都不是重點,他要說的重點是這十幾天哈維恩的舉動都怪極了!

最開始是在某堂災難班的課上。
哈維恩明明早就可以從聯研部畢業,卻死活賴臉的待著,好吧,聯研部沒有畢業證書這種東西,但是他們心知肚明這隻黑小雞早研修過所有的課,現在卻不要臉的跑來大學部隨班修,他有次看了對方的課表發現所有的課可怕的跟他全部撞在一起,天啊,他在之前還特地向千冬歲請教了非常多有關情報隱藏和探查的資訊,大二的課表為了擺脫黑小雞的緊密追隨,他甚至用了妖師家不算非常珍貴(以妖師的角度來看)的藥方跟千冬歲做交易脫對方幫他搞定的,問題是!開學第一天他就看見精神煥發的哈維恩站在門口詢問他否需要接送,並跟他上了一整天的課,他的頭就開始時不時的抽痛。
褚冥漾完全不懷疑千冬歲的技術,也相信他用言靈努力過的事實,唯一的突破點恐怕就是然,自家表哥出賣他的課表。
好吧好吧這是一番好意,但沒人替他顧忌下想要自發向上的心情嗎?算了,他又跑題了。
那堂課本來沒甚麼,老師依然上到哪就把那些原本好好躺在課本紙裡面的生物抓出來,這些從高中開始就習慣的常規舉動也不是問題,高二時的那隻小蜥蜴之後還成了他的使役獸,對於自己非常容易受奇怪東西喜歡這點他也早看開了,所以那天他只是習慣性的放出結界掏出符紙以備不時之需,已經約法三章過的哈維恩安分的坐在原本的位置,只不過心思是不是仍在褚冥漾身上就不為人知。
那天被叫出來的生物是種會暴躁發出可以震破牆壁的尖叫的可怕小東西,講師隨手抓起一隻開始講解,夜妖精在講師交代學生每個人都必須抓一隻當成作業研究前就已經將一隻看起來早沒脾氣的小東西交給褚冥漾,人類抓了抓臉頰道謝,收回準備放出的術法興然接受那隻活蹦亂跳的小……石頭怪。
他右手畫著簿子作筆記,左手有一下沒一下的玩著那顆看起來硬爆實際摸卻軟軟的小東西,那東西還蹭了蹭他的手掌,似乎非常享受褚冥漾的撫摸,他忽然有些好笑的想到連好補學弟都會吃醋的黑小雞會不會吃這東西的醋?
就在他分心的瞬間隔壁桌同學的小怪物尖叫起來,隨後壯烈悲慘的尖叫聲在小怪物間們迴盪,老頭公比哈維恩更快對已經跳到他肩膀上的石頭丟下好幾層結界,這似乎阻擋掉某種在小東西們之間的訊息,他的石頭不受影響的仍四處跳動,褚冥漾百般無奈地把牠抓回桌上,忽略那小東西純真的眼神,同時也忽略認為自己沒有及時保護好主人的哈維恩那雙受傷的眼睛。
幫忙把幾個暈倒的同學傳送到保健室後老師宣布下課,他必須著手思考如何安慰哈維恩,不然等著他的又是好幾天的跟屁蟲。
忽然間尖叫聲又竄了出來,走廊上有三個學生來不急設下結界遭受天外飛來的攻擊,不知道哪個白癡又把自己的石頭弄哭,好在結界已經擋掉具有攻擊的音波,只剩下刺耳但單純的尖叫聲,他摸著自己被刺激好幾次耳朵嘆口氣,拽住哈維恩準備殺石滅口的手,送給那個跳個不停還開始膨大的石頭一個安定咒,也順便封印住那可怕的小嘴吧,還非常好心的開了傳送陣把七孔流血暈死的同學丟到保健室排隊復活。
事情本來應該這樣結束。
下課的走廊人本來就多,更別提現在是中午十二點的午餐時間,學生三三兩兩的集結去學生餐廳,修了別堂課的朋友們從遠處朝他揮手走過來,褚冥漾扒下肩膀上的小石頭拍好封印傳回房間後揉了柔自己發疼的太陽穴。
哈維恩毫無預警的朝他靠近,兩年下來他早就習慣這種忽然拉近的距離,想著對方大概是想檢查自己有沒有大礙,準備解釋身體好的很的話到了嘴邊停住了。
接著他開始想著不對勁的恐怕不是身體而是腦子,他知道自己那顆停不下來的腦部活動確實智障,問題是再腦殘也不該這樣啊!
還是說他終於腦殘的出現幻覺了?
褚冥漾一臉幾乎可以用驚恐來形容,因為哈維恩低下身體,用一種非常、非常曖昧的距離貼近,妖精撥開人類額前的細髮,用那顆不知道想著甚麼─八成是M向思考─的腦袋貼著他的額頭,天啊!誰來告訴他這是怎麼回是?
他愣了至少五秒鐘才注意到走進的友人們也用莫名其妙的表情盯著他們看,褚冥漾來不急推開哈維恩就自己離開,這時他才發現原本還有點發疼的腦袋好多了,只是這真的有點……
「哈維恩,下次不要用這種方式。」褚冥漾語重心長地開口。
「為甚麼?」
「因為……呃、好吧,因為我不喜歡,可以嗎?」
「好的。」
避開走廊上其他人的視線,他收起臉上的僵硬走向友人,隨口解釋了小石頭和暈倒的同學,並且輕易的迴避開令人尷尬的問題,褚冥漾猜測這可能是好友們的貼心,但這種貼心總讓他十分驚心,因為、這就好像他真的做了什麼必須被迴避的私人問題不是嗎?
還是很不好的那種方向。


TBC

 

 

 

arrow
arrow

    Ju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