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級:G
篇幅:一篇完結
背景:原作世界觀的現代時空
角色:米可蕥
屬性:意識流
Tag:特殊傳說、米可蕥、角色死亡

 





時間總是輕柔的帶走一切繁重的事物,生命亦然。

最先離開的是學生中最晚踏入學院的夥伴。
他們並不必偉談論與生死有關的話題,因為他們都不再是曾經年輕、房子走到哪拆到哪、成天找架打的孩子,偶爾還會開玩笑誰會是他們之中先行而去的,誰的追悼會該怎麼辦,邀請誰,又有那些沒收到邀請函的傢伙會跑來毀掉莊重的氣氛。
但他們很少在她面前提及這些,告別式的玩笑到他們認識的第六十個年頭就不再出現,她想,這是他們的貼心,因為時間所剩不多,儘管沒有有人說出口,但這件事就像是太陽升起一般,如此平常的到來了。
回憶如同寶石般璀璨,像是百花盛開、鳥兒鳴唱的夏天那般溫柔的拂過孩童的臉頰,帶走了白皙如脂的年輕,畫上歲月的紋路,在臉上、身上、逐漸盛開。
他們像是飽滿的麥穗,彎著腰謙虛著自己豐腴的智慧,頭髮染上冬日太陽的氣息,細白如絲的發著光,當老鷹螫伏在那端時,森林卻已枯槁成灰,大火染盡過往的教室、水漫過了校園、桌椅靜止在藍色的時光中,隨著月盈圓缺起伏的潮水侵蝕著海岸的岩石、回憶磨成沙。

她很少去想有那麼一天會接到朋友的死訊。
或者說,她沒想到那天來的會這麼快,這麼令人措手不及。

妖師過了七十歲生日後就很少應他們的約,她從沒覺得這有什麼問題,因為那孩子受過的苦難累積於身體中,伴隨著年紀的增長不再是可以瘋狂地四處跑的身體,她和其他的朋友們時常托人轉交草藥給妖師,偶爾大家也會去瀰漫著蟲蜜香氣的森林作客……這瞬間似乎有些短暫但難忘的東西充滿了她,女性忽然想到,他們已經很久沒有一起烤肉了。

那天的空氣非常乾淨、清爽冷冽的冬意灌滿她的鼻腔,滑進肺部,她能感受到極淡卻明顯的嫩草味,隨著春天發跡的枝枒冒出些許綠意,攀上窗外,在心裡萌芽。
妖師邀請朋友到沉默森林聚會。
那本來是場只有他們交友圈裡的人會到場的小型聚會,沒想到伴著月亮升起、夜色漸濃,越來越多人帶著自家的食物點心到達會場,靜逸的森林竄出了許多的光點,聚會頓時變得像是慶典一樣歡騰。
她興奮的跑去勾搭站在人群中央的發起人,年近百歲的妖師看起來格外年輕,或許是氣氛感染,對方笑得特別開懷,抓著人勾肩搭背豪不忌諱的侃侃而談。他們聊了很多,從第一天入學少女會跑去搭訕不起眼的新生全是因為那位帥氣的代導人,聊到後來他們成為好友後又做了多少瘋狂事蹟。
她記得非常清楚,妖師的外表因為力量的關係看起來儘管只有六十多歲的模樣,但他們站在一起仍是會讓人誤以為是一對父女,幸好那天來的沒有一個人像原世界電影售票員那般問親子票的白目智商。
主辦人在守世界的朋友全都到齊了,她有些不敢相信是怎麼找到這些人並讓他們在同天聚集起來,但想想對方可是妖師似乎就有了最完美的解釋。
很多她沒見過的人與妖師相談甚歡,不少敵對種族還窩在一起打牌,喝高了揍成團滾在地上,淺起的雪花讓附近的人丟了好幾法術送去試圖擊暈身體醒著腦袋卻茫了的傢伙。
但仍有些不合群的傢伙依舊不改本性。
獸王族的問題學生收到邀請函時看了兩眼就直接燒掉,他們非常訝異對誰都不順眼、唯獨喜歡賴著妖師的獸王族會做這種事,最後還是預言世家的當家和幻武權威拖著那隻玩世不恭的鷹獅前去赴約。
然而獸王族面對向自己打招呼的妖師只是低聲罵著,配著對方那張成熟的臉龐像是成年人對於孩子耍脾氣的無奈,更顯得獸王族的意氣用事,他用那隻可以輕易撕裂人體的手不輕不重的揍向對方,妖師的臉上浮出詫異,隨後便瞭然的笑笑的抱住獸王族,被抱住的對象難得沒有發作,只是在其他人注意到這邊前離開男子的懷抱,臉色依舊很臭的走進妖師開啟的傳送陣,拋下一句只有旁邊的人能聽到的話,唯一聽到內容的妖師吐出了釋懷的嘆息。
她當時不能理解獸王族的莫名的怒意,直到她感受到那怒意中同樣的悲傷與孤獨時才了解,明媚笑容下曖昧的昏暗究竟是為何。
那是場完美的聚會,發著朦朧光芒的巨木、飄逸著細雪的初春、在一遍雪白中冒出的綠草、暖風徐徐,春天即將撩開裙襬上的花草,隨著髮碎飄落的露珠,黃鸝奮力的發出一聲長嘯,悅耳而動聽。

那天的氣息愉悅卻悲傷、回暖的春意灌滿她的四肢,侵入心骸,她能感受到安靜卻顫抖的離別,隨著冬天遠離的溶雪滲出冰藍色的雨珠,低落眼簾,於記憶中殞落。
褚冥漾為自己辦了一場瞞過所有受邀人的告別式。

他們在妖師離開後三天收到訊息。
妖師一族已經把他的後事處理完畢,先天能力繼承者的力量何等龐大,以至於在靈魂離開只剩具空白的身體時必須馬上銷毀。
她並不是真的沒去想過收到死訊的情況,只是那些事對她來說太遠了,她已經習慣守世界居民的生活,沒有注意到時間匆匆從指縫間流去,人類的生命就像一朵花,如同晶瑩的水珠落地絢爛炸開的水花般,短暫、卻何等美麗。
米可蕥篡緊那張白色的信紙,咬著唇不知所措的瞪圓著眼睛,妖師派來的使者和善的遞上手帕,她不解的眨著眼,翠綠色的眼珠抹上了陰影,如同深沉的湖水那般積成一汪橄欖石,隨著不同鏡面反射著獨特的光芒,她的臉頰發熱,後知後覺的發現反射著光的不是甚麼,是自己的眼淚。

她咬著牙跑去找庚,任憑淚水滑過臉頰,直到她停在那扇熟悉的門前,伸手敲門的那剎那,風不再發狠似的刮著她,細碎的聲音聽起來隔了水似的,空氣中的塵埃定格在半空中,時間嘎然靜止。

斷斷續續的嗚咽聲壓抑著,她跌座到地上,臉埋進手掌,水珠打溼了那封精緻卻令人窒息信,她用力緊閉眼睛,不敢吐氣,就像這樣能把自己的悲傷藏起來似的,但這很困難,過大的哀愴襲擊著心臟,幾乎令人無法呼吸,她覺得自己就要窒息在大海裡,尋不著一絲光明。
「米可蕥。」
歐蘿妲拍著她的肩膀,臉上寫滿擔憂,她看見那張跟自己一樣年輕的臉龐。
就像是大鐘敲響的瞬間,白鴿從廣場飛起,穿過行人的氣流呼嘯而過,噴水池的水花閃耀著剔透的光芒散開,每朵白色的雲都被度上了金邊,陽光透著縫隙傾瀉而下,向是天使走過的階梯,照耀著世界。
她再也無法壓抑悲傷,痛哭失聲。

時間總是短暫的帶過看似冗長事物,生命亦然。

她會習慣的。
輔長給了她一連串的任務清單,在加上沉寂幾十年的鬼族又開始騷動起來,她知道原因,所有人都知道為什麼,然而沒有人開口,她對此非常憤怒且悲傷,但卻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挫敗,再多的事情都無法讓她忽略強烈的空虛感,她覺得自己就像破了一個洞,怎麼補也補不上,任由著裡頭的物質不停向外流,直到有那麼一天,她會空的甚麼也不剩。

萊恩接著褚冥漾的後腳離開,所有事都是那麼措手不及,她覺自己還未了解世界的全貌,玻璃球裡的小世界砰的一聲落地,裡頭的雪花和碎片散滿地,扎破指尖也撿不回來。
霎時間她覺的自己像是被丟回過往,年幼的她抓著男孩著手在學校裡闖蕩,圖書館的大門總是敞開的,裡面那些生物對他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偶爾千冬歲跟萊恩會互相比賽看誰能最快進到圖書館內,站好最常待的那棟涼亭。
她有時會拖著兩個男孩去看電影、強拉男士們逛街、跑到獄界野餐、在勝地烤肉……然而這已成為過往。
米可雅忍著發熱的眼眶,對自己說著,不能哭。

眼見鬼族準備挑起戰爭的號角,身為黑袍的萊恩成為先鋒隊,雙刀揮著硬是扯開條染著血與黑暗的路,破開的海洋豎立兩旁,他們站在其中使自己能扎穩步伐,等待著隨時可能撲打過來的暗潮。
聳動的序章訝然靜止。
她甚至找不到萊恩的身體,總是隱形的男人就像是真的消失一樣,公會的人只找到了一顆碎裂的幻武大豆,她知道那把武器,跟千冬歲合作最順手的破界刀,她試著設想是什麼樣的情況讓萊恩選擇使用它然而她發現自己無法細想下去,思緒紛亂成麻。
『妳不該習慣人類的時間。』
不、她沒有。她甚至沒來的及注意到接二連三離去的朋友們,她沒有掌握住那些時光,後悔無法填補牆面的崩裂,最穩固的大樓最終仍不敵摧殘,於風中落於塵土,深埋大地。

「冰炎學長。」她輕聲喚道,那名正在讓她包扎傷口的年輕精靈看著她,「你會想他們嗎?」
「米可蕥……」冰與炎之子嘆息,「這不能挽回什麼。」
「我知道。」笑聲在灰暗的空氣中顯得燦爛,她沒有哭。

千冬歲走的很安詳,是他們之中唯一正式舉行了葬禮的人。
她看著周圍幾乎不認識的人類,瞧見了世代交替的瞬間,指針擺過了一格,齒輪隨之崩落,天空藍的像是能滴出飽和過度的顏料一樣,日本的秋天將全部的樹葉皆染上朱紅如血的色彩。
那名有著跟雪野前當家相似模樣的少年朝她走了過來,伸出手的姿態跟當向她自我介紹時的男孩一樣,她知道自己與當年相比並無太大差距,也知道這些事全都不同。
但這名男孩如同當年的他一樣年輕,一樣美好。
她回握住那雙纖細的手掌,她知道有天那雙手會厚實起來,如同鳥兒終有天會拍打著豐滿的羽翼沉醉於藍天,高歌唱頌著萬物如此美麗。
那孩子比她矮了半顆頭,所以她輕易的將他擁入懷中。
她想,她會懷念那些過往。
米可蕥知道,他們仍活著,活在記憶當中,宛若少年。

鳳凰族用力拍了拍剛復活的少年的肩膀,「下次不要再被土吃了。」
「輔長。」少年哀怨的眼神讓鳳凰族忍不住笑了起來,拋了罐飲料給新進入學院的孩子。
「喝了它,感覺會好一點。」
「謝謝。」他抓了抓臉頰,掰開易開罐的拉環,檸檬味的泡沫濺到他的手指,「這是什麼?」
「跟原世界的氣泡飲料很像。」
「喔,我很喜歡檸檬口味的飲料。」
「那很好,你會喜歡它的。」
「我也這麼──好酸!」少年摀著嘴艱難的把液體吞下去,嚥下因為酸味衝鼻分泌的口水,「輔長這是硫酸還是甚麼酸啊?!」
「同學你國中化學都在睡覺?是硫酸你的口腔和喉嚨就不在拉。」
「我上課很認真,這是誇飾法誇飾法!」他晃著罐子,「所以這是?」
「提神用,很有效對嗎?你就是一直分心才會被土吃掉,這樣不好喔。」鳳凰族搖了搖頭,指著是年脖子上的咬痕,「別不小心被哪個女孩吃掉了。」
「輔長!」

時間總是輕柔的帶走一切繁重的事物,生命亦然。
今早的雨露捎來新節氣的消息,陽光的香味浸潤著學院,甘草的芬芳隨著腳步蔓延,周遭充斥清涼的微風與夏日豔陽般的新氣息,隨著升起日稍翱翔的鳥兒畫破第一道晨曦,古老的歌謠低吟於耳邊,旅人終究會尋到自己的歸鄉。



FIN

 

 

arrow
arrow

    Ju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